close

IMAG0237  

這是個浮華世界。

不需多加解釋什麼,你我都深陷泥淖中,即使奮力掙脫、抓住那片朦朧

的光明,到頭來,依然什麼都不是。

 

人生就像變幻莫測的蒼穹,時晴時雨,卻不曾維持一貫的走向

總是叫人摸不著頭緒,卻得繼續向前邁進,因為我們還在呼吸,

用最後一絲力氣也要從那片汙濁的大氣找尋存在的意義。

 

於是我接受了世界,接受已經被安排好的一切。

我努力讀書,只是不想被周圍的人瞧不起,不想向世界低頭,承認我的懦弱。

我隨和健談,只是想找到更多的認同,不想忍受孤寂的痛苦。

 

你曾說過,或許我們都在向自己所以為的他人對話,而實際甚至並非如此。

震盪的笑聲,板著臉的無奈,緊蹙的眉頭.......

每天有太多表情傳遞著彼此的思想,然而,又有多少能走進他人心房?

真真假假,有誰分的清呢?   或許我們亦不知自己的表情如何顯露吧!

有些事,總是使得這世界更複雜了一點呢。

 

然而對此,我似乎維持我一貫的態度去面對呢

生活還是得過,朋友還是得交,千萬話語在出口之際早已

遁逃,我不記得,你亦不在意,我們的對談總是留不住什麼呢。

各取所需,我需要你的陪伴,你也需要我的瘋言瘋語來麻痺超載的心。

 

噢,看倌們,是否露出尖銳地笑,諷刺我們的虛偽糜爛?

不好意思,這個世界早已爛的一塌糊塗,不差你們來羞辱我等的荒唐。

 

 


 

後記:

噢這篇可是我的第一篇灰暗類風格呢!

雖然看似黑暗,但我在書寫時可是感到無比的平靜!

 

不過至似乎是我千面中的一面呀,不用太過在意,只是想把

某一面發揮出來,雖不到淋漓盡致,但已經有表達出我的某些感覺了呢!

希望大家看完不要太消極喔,畢竟人生有很多面向嘛別急!

   感謝耐著性子讀完的朋友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By孟殷

 

arrow
arrow

    孟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